最近妞媽很常使用蝦皮拍賣,連妞爸也被我影響了

像妞媽很愛網路購物,除了商品本身的價格外,我也一向會將運費加進商品價格內

蝦皮會在台灣暴紅是因為「免運」,這兩個字真的很吸引人!

現在還在推廣期間,每個月會推出不同的優惠

像我今年三月才開始接觸,當時是滿388元免運;而四月就改成滿200元7-11超商取件免運

五月依舊是滿200元7-11.全家超商取件免運,另外再加碼黑貓寄貨打三折(可寄較大型物品)→超划算

重點中的重點是,目前買賣雙方不收取任何手續費!!!

怎麼有這麼好康的事?

不收手續費又免運、剛申辦帳號還送50元的購物金

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這勾起了妞媽的好奇心

上網查了下↓

蝦皮拍賣為新加坡商Garena所投資創辦,而Garena背後,最大的股東則是中國騰訊集團

最近Garena也上市發行股票,目前價值10億美金,為新加坡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之一

原來有富爸爸撐腰呀!難怪可以一直砸錢免運做行銷,先把市佔率擴大改變大家使用平台

我在想等推廣結束,就會開始收手續費了吧,所以大家要好好把握現在免運的時機

開始介紹這APP的使用功能囉!

我之前都是使用奇摩拍賣、露天拍賣,所以對於電腦介面使用較熟悉

一開始要改成全部手機操作還真不習慣,但用了一段時間後覺得好方便(超容易手滑XD)

蝦皮也是有電腦介面的,但我覺得有點陽春就是了

1.jpg

2.jpg

 

 

再來介紹手機APP的操作模式

先講蝦皮拍賣跟奇摩拍賣與露天拍賣的不同地方好了

以往奇摩跟露天在款項的部份都是買方直接匯給賣方,所以很容易遇到詐騙

詐騙帳號被停權後,詐騙再辦新的帳號就繼續騙下一個

而蝦皮的買方是先將款項匯到蝦皮這個第三方的帳戶(賣方無法在第一時間就收到款喔!)

買方匯款後,賣方會收到通知出貨;待買方收到貨物後按確認收貨,蝦皮才會進行撥款給賣方

註:若買方忘記按確認收貨但已經領貨的狀況下,待一定時間後蝦皮即會直接將款項匯給賣方

而帳號跟手機號碼是綁在一起的,換言之一個手機號碼只能辦一個帳號

 

 

下載蝦皮拍賣APP後的第一個畫面

最下圖的的功能表

蝦拼→即搜尋任何你有興趣的物品

逛逛→但凡你有關注、或FB好友也有賣物品或是你有相關興趣的物品都會出現在這

拍賣→就是蝦皮最方便的功能啦!!隨PO隨賣、立即上傳照片編緝

通知→若有買、賣任何物品,匯款、出貨、評價等等資訊都會在這通知

我的→買方的購物車、購買清單、按讚好物、密碼變更

   賣方的銷售狀態、物流中心、我的進帳、賣家小幫手都會在這裡出現

IMG_9045.PNG

 

 

買方教學

可以選擇聊聊,與賣方對話了解產品相關訊息及議價

亦或是加到購物車先不結帳、再者直接購買

IMG_9194.JPGIMG_9195.JPG

 

點選直接購買後立馬跳出寄送方式

 

IMG_9196.JPG

 

再下一步選擇付款,妞媽是設定信用卡付款快速方便(卻也容易手滑XD)

銀行轉帳也會由蝦皮提供帳戶匯款

貨到付款則是到超商取件再付款(並非每個賣家都有開通貨到付款選項喔!)

以上三種操作方式賣方無法在第一時間拿到款項,蝦皮會等全部的交易完成後再進行撥話

IMG_9070.PNGIMG_9197.JPG

 

 

IMG_9072.PNGIMG_9074.PNG

 

待付款成功後就會直接跳至待出貨,賣方至超商寄送貨物後

該介面也會跳至待收貨介面,也能隨時看貨物的運送進度

IMG_9198.JPG

 

賣方教學

點選最下排中間的拍賣並上傳圖片

IMG_9046.PNG

 

照片最多可傳送十張

IMG_9048.PNG

 

再按照上面輸入商品的相關資訊

其中有一個商品保存狀況,如下

蝦皮拍賣較多是C to C用戶,會有許多人把家裡用不到的物品拿來賣

因此可將商品的保存狀況詳細標註

IMG_9047.PNG

待全部資訊都填入後即可上架拍賣

IMG_9049.PNG

 

IMG_9216.JPGIMG_9215.JPG

 

有買方付款後,一樣會跳至下面的介面,蝦皮會通知賣方寄貨

IMG_9198.JPG

而買方收到貨物,按點選收貨後,蝦貨就會進入撥款作業

可至「我的」點選進去

IMG_9045.PNG

再點選「我的銷售」,即可看配送狀態

IMG_9224.JPGIMG_9226.JPG

 

而「我的」裡面的「物流中心」,可自行選擇要開放那幾種物流運送貨物

IMG_9218.PNG

而「我的」裡面的「我的進帳」,可看當週銀行已撥款的金額(11,600)

上面的NT$200則是蝦皮託管金額(還沒撥款的部份)

IMG_9223.JPG

初步的買、賣方教學介紹大概是這樣

其實模式就跟大陸的淘寶網一樣

若問我它有什麼缺點的話,我覺得各別商品無法單獨設定運費(商品有大有小)

像我剛開始使用就遇到很差勁的買方...

新手可至蝦皮拍賣查詢相關規範及問題 https://shopee.tw/faq/

 

2016/06/20更新

賣家已可評價賣方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妞媽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