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妞爸的鼓勵下,要開始執筆寫文章囉

妞爸應該覺得我除了帶小孩外的時間會煩他,所以找事分散我的注意力吧(誤)

小妞已經六個半月了,媽媽也開始了製作副食品生涯

話說婚後到現在進步最多的,妞爸說就是我的廚藝了

當家裡有個很厲害的阿母很會煮飯,女兒自然在廚藝方面就成廢人了(張嘴)

巴特~這一切都會因為孩子而有所改變滴!

因為是新手媽媽,長輩也不在身邊,孩子就是照Goole養

爬文及打預防針時詢問醫生,每個說法都建議從四個月就可以開始加副食品

所以我在小妞四個半月的時候讓他首度嘗試了ㄋㄟ ㄋㄟ以外的味道「蘋果泥加水」

(之所以加水,是因為怕小妞覺得甜,以後非甜的食物就不吃)

我一直無法忘懷他當時的表情,一臉厭惡!!!!

小妞不是愛哭的嬰兒,所以他的表達是皺著眉頭的用舌頭把蘋果泥喇出來

(第一次餵不要操之過急,有這樣的狀況是正常的!)

但我還是很不解,到底要不要四個半月就讓他試副食品

所以我打電話回家詢問阿母,他卻給了不同的說法

阿母把我唸了一頓,並用台語唸說囝仔ㄟ腸ㄟ還沒發育的很成熟,有必要那麼急嗎?

我就說醫生也說四個月就可以餵耶!

阿母說「我們以前才沒有什麼四個月就在餵,現在的醫生都要賺錢,要你加米精要你用副食品之類的」掛完電話後我還是很茫然

小妞是個偏小隻的嬰兒(全母乳寶寶),早在四個月的時候我就在想他是否開始在厭奶

當然這個說法我打電話回家問阿母又挨了頓罵,說我想太多、厭奶那有那麼早之類的(但Goole搜尋真的有其他媽咪分享這類說法)

我當然也擔心阿母說的腸胃發育不成熟,但我又希望小妞可以多方攝取營養

我的做法是在四個半月至五個半月這之間,大概每7~10天餵一次蘋果泥加水(很叛逆的還是不聽阿母的話)

大概餵到第三次,小妞慢慢可以接受蘋果泥的味道囉!

五個半月開始用十倍粥讓小妞吃1:10的米跟水比例下去煮熟,冷卻後再打成泥,就這樣讓他吃了10天

由於從五個月開始就有讓小妞吃米餅、母奶加米精(瓶餵),所以小妞對粥的味道不排斥

訓練十天後,覺得他吞的能力還不錯

快六個月的時候則是十倍粥+高麗菜泥

高麗菜泥的做法也很簡單,用熱水燙熟後放涼

再放入果汁機打成泥

IMG_8469.JPG

一開始的高麗菜泥放的不多,先測試小妞對高麗菜泥的反應如何

一方面怕他不喜歡高麗菜泥的味道,一方面則是怕他過敏

 

提外話....

我懷孕六個時跑去日本找婆婆玩(我婆婆住日本),由於日本對孕婦百無禁忌

我婆婆在日本住了30年,在這方面的觀念更被日化@@

挺了六個月肚,我婆婆帶我去爬立部黑山、大吃生魚片、可樂糕點樣樣不忌諱

讓在台灣時妞爸限制我吃的食物,在那裡吃夠本

仗勢有婆婆這個大靠山

結果不知道吃到什麼不新鮮的食物,在回台的前兩天我尋蔴疹大過敏....

日本藥妝店是很多沒錯,但懷孕完全不趕亂吃

趕緊到當地皮膚科看診,結果等了兩個小時皮膚科醫生建議我到婦產科看診比較保險

也只是簡單的開個藥膚膏(完全沒效果)

這樣就花了一萬二的日幣....好在我有保旅平醫療險可全額支付

也緊急的馬上改機票多花六千多台幣回台灣看診(不得不對台灣便宜的醫療豎起大姆指)

在日本誘發過敏後,我後面的孕期幾乎每天過敏...

連生產當下也在過敏,生完回到病房,生產的痛慢慢消失後取而代之的是癢

還請醫生先開藥讓我吃

扯遠了....

 

所以我真的很怕小妞遺傳到我過敏的體質

小提醒!

一開始要讓嬰兒吃副食品時盡量選安全中性的食物、給的量也不要太多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食品開端 #十倍 #高麗菜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媽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