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上一篇分享的十倍粥+高麗菜泥後

我後續又再加了花椰菜泥

作法:

取花花至以上1公分支幹(再上去我怕太粗,口感吃起來不優)

一樣用熱水燙熟,加入果汁機打成泥(花椰菜較沒有水份,燙熟的水可加一些至果汁機一起打)

 

我沒有特別買食物調理棒,家裡現有的果汁機就拿來用

但說真的量較少或水份不夠多時沒有很好用,底下的刀片會空轉

好在我家果汁機挺輕巧的(辦燦坤會員卡送的),打的時候按住按鈕整台拿起來搖

null

(媽媽整個就是走勤儉持家路線)

 

IMG_8479.JPG

(↑十倍粥+高麗菜泥+花椰菜泥)

我約莫一次都做十天的份,並做成冰塊磚

朋友介紹的利其爾副食品連裝分裝盒真的是便宜又好用!

IMG_8846.JPG

塑膠膜是軟的,結凍之後用水沖一下外殼便很好脫膜,再用袋子分裝

 

由於小妞吃副食品的狀況非常的良好,每次都很捧場的吃光、看到食物會笑

讓媽媽我很有成就感,並開發新口味讓他嘗試

試過十倍粥、高麗菜泥、花椰菜泥後,我又加入了南瓜泥

作法:

去除南瓜外皮、去籽並切成一塊一塊,放入電鍋蒸、電鍋外圍水放一量杯,跳起後靜置20分

拿起放涼後即放入果汁機打成泥

瓷器內會有南瓜的出水,非常甜、也是菁華(千萬不要倒掉),打泥的時候加一些水進去

 

IMG_8575.JPG

IMG_8576.JPG

IMG_8577.JPG

 

有注意到嗎!?  裝盒的南瓜泥一大塊,但碗內的南瓜卻沒那麼多!

因為南瓜非常的甜

怕小妞挑嘴以後非甜的不吃,我一餐只用半塊

小妞現在六個半月,一天吃兩餐副食品(大約中午1點、晚上7點),都是母奶之間的間隔時間吃的

大概是餵完母奶後的2~3小時餵的,讓他有一點點餓的感覺,吃起來會更美味喔!

一歲以前母奶仍是主食喔!不要一下子就讓寶寶全面吃副食品

 

我是一個很怕寶寶喝奶、吃飯一次就拖個半小時的媽媽(媽媽沒耐性啊!!)

所以我有讓他坐餐桌椅(下次再介紹),每當抱他坐那椅子的時候他就知道是要吃副食品的時間到了

 

IMG_8702.JPG

也同時讓他吃副食品時能專注,而不是東摸西摸的在玩

我會把握黃金10分鐘餵他,最長15分鐘內就能餵完一碗

當然他會一邊吃一邊想玩,我會用表情陪他玩(並跟他說ㄚ~嘛~),同時是拐他笑的時候把嘴巴張開把副食品放入嘴內

IMG_8580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椰菜 南瓜 利其爾分裝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媽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