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上次趁小妞睡著後一次打了兩篇文章,便思思念念的想要繼續敲鍵盤

不過卻苦無時間

今天分享的是地瓜葉泥及胡蘿蔔泥

這兩道是大家都知道的超營養食品,但卻有很多小朋友不吃胡蘿蔔

妞媽一定要從小訓練養成小妞不挑食的好習慣啦!!! (最好跟妞爸一樣變成我的專屬廚餘處理小姐XD)

地瓜葉一年四季都有,是很容易取得的食材

記得我第一次燙地瓜葉拌統一肉燥時鬧了一個大笑話

我把中間那根粗粗的支幹也一起放進去煮

我想說葉菜類的支幹都能吃(例如A菜之類的)

妞爸是個不挑嘴的人,卻也忍不住說中間支幹很瓜(台語:很老不嫩的意思),應該要挑掉吧!

有妞爸當第一個小白老鼠,我自然不會讓小妞步入爸爸的後塵的

(大家一定不要跟我犯同樣的錯誤喔!)

 

地瓜葉作法:

自然就是先挑菜啦!中間很粗的支幹一定不能要喔!

地瓜葉的土很多,所以我一片一片沖水洗淨

IMG_8762.JPGIMG_8763.JPG

下水川燙1分鐘即撈起,把營養都鎖在葉子裡

IMG_8765.JPG

一樣加一些川燙水(一點點就好,不用太多)打成泥

IMG_8778.JPG

 

胡蘿蔔泥作法:

去除外皮後,我會切成一小塊一小塊(比較快蒸熟且放入果汁機打也較好打),裡面並放些許水放入電鍋蒸(電鍋外圍放一量杯的水)

IMG_8988.JPGIMG_8989.JPG

胡蘿蔔本身不易釋放水份,放些水裡面蒸完放涼後,跟南瓜泥一樣打成泥時把蒸好的水一併倒入果汁機(有水較容易打成泥)

IMG_8992.JPGIMG_8994.JPG

降就完成啦!是不是超簡單,對於不會下廚的我來說也超容易完成,零失敗率

IMG_8995.JPGIMG_8996.JPG

圖中的副食品分裝盒,就是使用利其爾的分裝盒 25ml (8格)/ 50ml(6格)

胡蘿蔔跟南瓜一樣甜,所以我25ml的格子不會裝到滿

每次給小妞吃的副食品都是由好幾種蔬菜+粥組成的,營養超均衡!

小妞一天吃2餐,我一次大約都做10天份

做成冰塊磚後最好在2週內就要吃完比較好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胡蘿泥 地瓜葉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媽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