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上一篇文章後停滯了許久

一來忙著弄小孩(小妞越大越搗蛋)二來忙追劇、三來偷懶= =

回到正題!

這篇真的是太值得記錄跟分享了!生第二胎要退奶還可以翻出來看看(妞媽記憶力差XD)

記得剛生小妞時在醫院擠奶,怎麼擠就是沒幾滴

到坐月子無所不用其極的的追奶生活後奶量穩定的維持在每天1800 C.C的產量(好像追過頭了= =)

擠奶後期每天固定擠五次,早上八點、中午一點、下午五點、晚上九點、凌晨一點

要停奶了怎辦....停不下來啦!(ㄟ害)

 

周遭有好幾個朋友建議我不要打退奶針,說會縮奶

話說妞媽我孕前就不大了,這縮了還得了...

好吧!退奶針不打,那吃退奶的食物總行了吧!?

從生完到打算退奶前真的很怕吃到韮菜,每次吃麵、喝湯總是要一條一條慢慢挑(老闆一定覺得我很挑食XD)

總算可以大吃特吃了(我很愛吃韮菜),我還連續好幾天去菜市場買韮菜一把一把的吃

結果沒用....對!沒用!沒用!沒用!

此路不通還有其它路可行

我又跑到中藥店詢問有什麼退奶的中藥可吃

中藥店說喝生麥芽一週就可停,便宜快速又有效!

結果還是沒用....對!沒用!沒用!沒用!

註記:訪間退奶食物韮菜、生麥芽、人蔘等等

前前後後就耗掉我兩週的時間....

在進行以食物退奶之路時,我還同時把擠奶的時間拉長

心想擠奶時間拉長應該可以減少奶量

但同時又怕自己會得乳腺炎,所以擠奶量是處於擠乾淨但沒完全排空的狀態

全天的量是有少1~200 C.C.,但還是很多

而且時間拉長,一次擠出來的量變更多

上網看很多媽媽的經驗談,網頁看到快爛掉

在我快放棄時,妞媽問了自己的三姊過來人的經驗

三姊「你就不要擠就好啦!」

我「可是漲奶很痛耶,我已經拉長時間減少次數了,量還是沒少到多少」

後來想了想,我問三姊「要擠乾淨嗎? 不擠乾淨不會得乳腺炎嗎?」

三姊「我沒想那麼多耶!當時要工作沒時間擠,量自然就縮了」

我想想,乳腺炎好像也是因人體質而異,決定再試一試若還是失敗真的就要去打退奶針了

(或許會有人覺得妞媽是全職媽媽,小妞才六個多月其實繼續擠下去應該還好吧!

 各位看倌們,我已經用了兩台冷凍櫃冰母奶了,而且擠奶出門很麻煩,若要去比較遠或是要在外面待一整天,電動擠奶器、保冰袋一定都要帶出門

連妞爸過年要帶我去環島我都拒絕了,妞媽很愛出門放風,我都拒絕了!!!)

以下是我的擠奶記錄

退奶記錄(圖).jpg

我自己的經驗就是「忍」字訣

一開始每天擠三次改成每天擠兩次時,溢乳墊、內衣、外衣全濕

不過都在家裡,所以也還好啦!

這樣的狀況持續四天,量真的就慢慢的減少了

(一開始持續兩天我還問妞爸,大腦不是很聰明嗎? 供需法則怎麼量沒變少呢!? 是我心急了)

一天改成擠兩次時我沒擠乾淨,強迫自己一邊擠到170c.c.就不能再擠(停奶前一邊可擠300c.c.)

就這樣持續四~五天讓身體習慣一天擠兩次後,我就再改成一天擠一次

然後一天一天的再慢慢的把時間拉長

我覺得一天三次改成一天兩次最痛苦,忍過後後面就還好了

至於胸部有沒有變小,可以問一下妞爸(羞)

我是覺得除了下垂外,跟孕前比是差不多

有詢問過醫生,醫生說下垂是正常的,因為乳腺擴張過!

以上是妞媽的親身經歷,供參考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媽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