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認識妞爸的人都知道,他是個崇洋媚外的人

特別特別愛用日貨,妞爸覺得日貨雖然貴但品質好

我們家上至電視、家庭劇院音響用Sony

下至除濕機、檯燈、熨斗、熱水瓶、吹風機、家用電話機都用Panasonic

然後妞爸就在想當初了!說當初如果跟我婆婆去日本現在就#$%︿&

有年紀就是在想當初,哈哈~~

 

好啦!拉回正題

我們家在今年一月又多了一個Panasonic成員「冰箱」

一台看了一年的冰箱,卻遲遲下不了手

在種種因素之下,需要換一台冰箱

妞爸只說了句「要日本製」,其它你決定

我當時在Panasonic跟Hitach之間作選擇

但上網找了相關多的網友心得分享後決定買Panasonic

近兩、三年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是說Hitach叫修很慢、保固期也較短

 

冰箱保固.jpg

(國際需上網登錄,才有延長保固5年)

就算口碑再好的品牌總有可能買到機王,所以我還蠻重視保固期的

再加上我家幾乎都是Sony跟Panasonic的天下,就選擇Panasonic囉!

(不過Hitach的真空睡眠保鮮冰溫室真的很吸引我)

在選購冰箱時,我就設定六門,我喜歡製冰室是獨立一格方便取用及衛生無異味

Panasonic有分台製跟日製,價格就差了一萬多塊

妞媽愛省錢一開始是偏向台製,但妞爸說冰箱一台用很久要買就買好一點的

作了功課後,發現台製與日製看的到的差異在壓縮機位置、冰箱厚薄度

 

NR-F567MV(台製).jpg

 

NR-F560VT(日製).jpg

 

上面兩張圖取自官網,我有標記出壓縮機位置,日製在最上層;台製在最下層

妞媽個子嬌小,日製的壓縮機在最上層設計超實用(反正最上層的深層空間妞媽也用不太到)

至於厚薄度,日製較薄,門市銷售人員說日製製作技術較好

再來讓大家看我手機裡存了很久的備忘錄

 

IMG_9301.PNG

 

VG是鏡面較貴、VT是非鏡面,內部全都一樣只差在外型

由於妞媽家廚房是建商當初配的系統櫃,所以冰箱空間也先量好

我選555公升,608公升大沒多少,但價格貴太多了!

原本我想買日製鏡面NR-F561VG外型漂亮,一邊拿東西還可一邊照鏡子(是有多愛漂亮XD)

但我真的下不了手(怕被趕出家門)

所以就決定下手買NR-F560VT

 

NR-F560VT(1級).jpg

 

初步的介紹就到這啦!再來就請大家觀看我的開箱文,我用了三個多月才寫這篇實在太有說服力了

先看六門每一門的功用

 

冰箱外型.jpg

 

冷藏室的內部自行忽略,有點亂(等等看到冷凍室更精彩= =)

冷藏室外面的面板,其實就是可以設定溫度強.中.弱

原廠設定都是中,我就沒特別改變設定

IMG_9302.JPG

 

第一層冷藏室內部的部份,前面有提到,日製的壓縮機是放在上頭

IMG_9323.JPG

 

看到最上頭的坡度了吧,對嬌小的女孩子來說,真的超貼心,可以讓我們大大的把冰箱的空間運用到最大

而冷藏室的整體如下,左、右側及上側都有LED燈(妞爸說這個好!好!好!)

IMG_9338.JPG

 

還有下層的-3°C微凍及雞蛋放置盒

IMG_9339.JPG

 

雞蛋放置盒可以放到12顆,還可以全拉開;而下層是小物品放置盒我放肉鬆

雞蛋放置盒左邊有一盒放水的塑膠盒,這就是製冰的水啦!

裡面有一根圓圓的塑膠棒,是水的濾心喔!

 

IMG_9307.JPG

 

冷藏室兩門打開跟一般冰箱一樣門後都可以放東西

左邊較小,右門較大,看東西這麼多就可以知道我運用的多徹底

IMG_9340.JPG

 

IMG_9330.JPG

 

再來看第二層的製冰盒及新鮮凍結

痾...先讓大家有心理準備一下,忽略被我炸掉新鮮凍結跟冷凍庫(都是小妞的東西啦,不是媽媽我的>"<)

第二層左邊是製冰室,可以存放很多很多的冰塊

妞媽自己使用後覺得製冰的速度很慢,整盒水用完可以製上一整天(24H)的時間

而且製冰馬達會發出嗄嗄的聲音,一開始還以為是不是那裡壞了,後來有問他們的工程師說是正常現象

IMG_9331.JPG

 

第二層右邊是新鮮凍結,都是小妞的副食品

有附一塊鐵盤,我之前買魚、豬肉分裝後都會放在這鐵盤上快速凍結

 

IMG_9332.JPG

 

第三層是冷凍室(真的很多東西....)

我原先以為第三層是蔬果室,使用第一天物品定位後看了說明書,趕緊再大搬風一次

冷凍室是分上、下層,我超喜歡這冰箱的設計,可以拉到全開

有些冰箱只能拉半開,要找東西還要把手伸進內部挖

 

IMG_9296.JPG

IMG_9297.JPG

 

很精彩的內容物吧,都是小妞的ㄋㄟ ㄋㄟ

這些只是妞媽戰績的一小小小小角,妞爸公司放了兩個冷凍櫃都是冰母奶,之後再來介紹XD

快炸掉的冰箱,其實東西會這麼多是因為我剛從娘家回來

妞嬤有幫小妞做副食品,外加我原先做的冰塊磚,所以整個塞的滿滿滿

原先家裡是使用3XX公升的三門冰箱,現在555公升好像也沒大到那去(誤)

妞爸說買再大台也不夠我用 (我就當做是誇獎吧,哈哈!!)

 

第四層(最下層)是蔬果室,一樣很大空間

這格最空了!不擅廚藝的我一週可能才開火兩次

跟冷凍室一樣有上、下兩層也可拉至全開

 

IMG_9333.JPG

 

IMG_9334.JPG

 

再來是清洗時會需要了解的部份

冷藏室以外的四門,裡面的塑膠盒都可取出清洗喔

 

IMG_9346.JPG

 

(左下角母奶太重抬不起來)

冰箱的存放及使用介紹就到這裡了

一般的開箱文不會介紹到叫修這件事,但我現在要來介紹了!!!!

用到現在已經三個多月了,我必需說「Panasonic叫修這件事真的沒讓我失望

先講一下,Panasonic冰箱沒壞,至於為什麼會用到叫修呢!?

因為妞爸幹了一件事,他把塑膠盒用破了(揍)

話說三月份回去幫妞嬤過生日,妞嬤一如往常的會塞一堆東西讓我帶回台中吃

(我不擅廚藝是有原因的,因為妞嬤太會煮了,回家只要張嘴 ㄚ~)

回台中後我忙著幫小妞洗澡,需要冰的食品請妞爸幫忙冰

妞爸就將妞嬤一大包滷牛腱用塞的塞進新鮮結凍室

好笑的來了,牛腱結凍後膨脹黏住新鮮結凍室上層,整個門只能開一點點縫

我一開始就建議他倒熱水,先讓那包牛腱底部融化會比較好拔

妞爸被我唸了一頓,用工具都打不開門妞爸開始使用蠻力,終於!他把塑膠盒用破了

我有警告他不準把冰箱用壞,後來我生氣把他趕走

我就用建議他的熱水那招,門就開了!重點是我的塑膠盒破了!!!!!!超生氣

 

IMG_9347.JPG

 

看妞爸多粗暴! 原先想修,怕收錢想說就算了

但每看一次就心痛一次,想說現在這台才剛買沒多久,材料現在都還有,以後可能要換也沒得換了

後來我們在4/16(六)線上報修,4/18(一)馬上就有工程師回我並且當天下午到家裡看損壞狀況

Panasonic的工程師一看就說「這是人為」

在看了我們的保固書後發現我們才買三個月...

後來就說要幫我們調貨,我很含蓄的詢問多少錢

工程師「日製的冰箱所有東西都從日本過來,要收錢一定是不便宜,你們也一定不想付,這次就不收錢了,

但以後請小心使用,不然修不完!」

因為是人為的疏失,所以我自然被唸的很甘願(替妞爸揹黑鍋)

原先想說要等個十天八天的,結果4/20(三)就接到電話下午來換

其實我覺得這位工程師人還不錯,因為他還問我家裡有沒有其它Panasonic的物品壞掉要修的

修完後還有收到mail線上評分,叫修速度等等之類的,我都給最高分

 

綜合以上結論,我覺得我買的Panasonic國際牌555L 變頻六門電冰箱NR-F560VT

很好用,也非常推薦大家使用!叫修速度更不用說!

至於很多人Care的省電,我只能說能源效率第一級真的不是蓋的

非常非常的省電,用了三個月再寫的開箱文一定不是照本宣科,是深切體會!

就介紹到這邊啦,喜歡的話可以給我讚當鼓勵唷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媽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